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浙江公务员报名结束 乡镇机关职位成报考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1 12:01  每日商报

  昨天零时,浙江省2007年度公务员招考报名结束。从浙江省人事考试网反映的信息看,截至11月19日24时,共有222071人次角逐3813个职位,最热门的职位出现在农工党台州市椒江区委,高达1079:1。而去年共有196687人次报考公务员,争4144个职位。

  从现在开始,公务员报考进入资格初审阶段。11月23日起,人事部门将在考试录用系统上公布资格初审结果。已报名人员可登录查询。通过的可得到报名序号,不能再报考其
他专业(职位);未通过的可再次报名并接受资格初审,资格初审在报考人员再次报名之日起2天内完成,初审截止时间为11月26日12时。

  从今年报名情况看,乡镇机关

公务员成为一大报考热门。

  报考数据显示,临安、富阳、宁波、绍兴、台州等地的部分乡镇机关,都出现了上千人抢几个岗位的情况。像温州瑞安市几个职位,因为不限专业,更是有2000多人报考,招考比例达到了420∶1。

  专家分析,乡镇机关公务员成为热门与报考条件较宽有关。与省级机关及其他市级机关公务员相比,乡镇机关公务员没有专业、政治面貌、户籍、工作经历、身份等限制,学历要求也不高,专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均可报考。

  计算机类岗位也是全面开花。省级机关招考一名本科计算机专业的公务员,报考者达到了448人,在公务员报考竞争并不激烈的丽水市,其龙泉市就业管理处的计算机岗位也有23人报名。

  与此相对应的是,一些法律类岗位却受到冷落。不少市、县党政群机关,以及政法系统的法警岗位都没人报考,如温州市龙湾区党政群机关、台州市仙居县人民检察院科员(司法警察)岗位等。还有不少岗位没有达到1∶3的开考比例,这些职位可能面临被取消或删减的命运。

  人事部门认为,一些职位报考人数少,可能主要是因为专业要求较为特殊或学历要求较高,社会上符合招考条件的人员较少所导致的。

  (记者 姚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