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东华大学公布本科生培养新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1 14:08  新闻晚报

  不参加科技活动不能毕业

  晚报讯 大学生在校期间,不管你愿不愿意,未参加满64个学时的课外科技活动不许毕业,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东华大学获悉的。在该校最新公布的本科生培养方案中,首次明确将课外科技活动学分列入本科生的必修学分当中,强制大学生在校期间投入科技创新活动之中。

  将课外科技活动列入本科生必修课是东华大学培养创新型人才,鼓励大学生积极加入科研实践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东华教务处处长瞿老师告诉记者,现在各高校都讲要培养创新人才,也提出了一些鼓励大学生创新的机制,如创新成果可抵学分等。但现在的学生都很被动,主动愿意参加课外科技活动的学生毕竟只占少数。如今,随着该校完全学分制实施深入,以必修学分方式来“强制”大学生进行课外科技活动成为可能。

  根据规定,每名大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修满2个课外科技活动学分。参加各种类型课外科技活动满32学时,获得1个学分。如果未修满64学时或未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但学生通过参加学科竞赛荣获校级一等奖及以上奖项、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专利或在国家正式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可以抵冲课外科技活动学分。

  作者: □记者张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