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网友对公务员面试存疑 人事部采取措施力保公正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1 14: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中国人事部副部长尹蔚民今天上午在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表示,人事部会采取很多措施保证公务员面试的公正性。

  在今天的访谈中,很多网友问到有关面试制度的问题,并且对面试的透明度存在疑问。尹蔚民认为,笔试和面试两种考试形式都很重要,当然大家对笔试的公正性怀疑不太多,但是对面试提出了种种疑问,这是可以理解的。

  尹蔚民说,笔试是由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进行的,面试是招录机关组织进行的,人事部也会采取很多措施保证它的公正性。今年对面试的试题题本是由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提供的,而且今年的面试时间要相对集中(在15天之内面试完毕),也要求在面试考官当中有50%的考官持有相关证书,这样就可以保证面试的公正性。

  尹蔚民还提醒说,面试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有一个比较好的心理状态,很多考生在参加面试的时候心情过于紧张,这样在考试的时候就会出现答非所问等等情况,所以考生要准确地理解题意,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回答问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