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调查结果:6成以上民校为个人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2 10:15  南海网

  调查结果

  6成以上民校为个人举办

  目前,海口民办学校举办者以个人为主的占65%,企业举办和合伙举办的分别占总数的23%和12%。民办学校的层次涵盖了基础教育的各个阶段。

  从办学规模来看,4类学校均分天下,学生、教师和班级数量分布基本均等。但4类学校的数量分布呈梯形状态,A类学校数量最少,D类学校数量最多;就投资规模和校园规模而言,也是梯形状态,A类学校投资规模和校园规模大,D类学校的投资规模和校园规模小。也就是说,数量占23%的A、B类学校,拥有民办学校资产总数的80%,承担着46%的教学任务;数量占77%的C、D类学校,拥有民办学校资产总数的20%,承担着54%的教学任务。

调查结果:6成以上民校为个人举办

  调查结果

  民办学校教室空置率突出,4类民校教室空置率平均都在18%以上

  平均班额只有38.44人

  无论是哪一层次的学校都因招生不足,存在教室空置现象。4类民办学校的教室空置率平均都在18%以上,其中D类学校空置率平均达30%。有所学校仅有7个教学班,100多名学生,16名教师,其教室空置率为61%。海口很多公办学校班额超过60人,而民办学校的平均班额只有38.44人,明显小于教育部门规定的班额数。

  海南省民办教育协会有关负责人认为,这说明民办学校招生尚有很大潜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