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去香港读研究生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来京招研究生 最看重学生英语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2 10:38  新京报

  月供研究式课程学生万余港币助学金

  本报讯(记者 郭少峰)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黄永成教授前日在京表示,研究式课程的全日制学生每月可获12200至12800港币助学金。

  前日,香港中文大学组织一个8人团队专门到清华、北大宣讲他们的研究生招生政策
。黄永成说,这是他们首次到内地来举行这样的活动。“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招收最好学生。”

  黄永成说,2007年香港中文大学预计招收500多名研究生,按照往年经验,内地学生应该占到一半左右,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

  该校将于2006年12月接受2007至2008年度的入学申请,研究生院下年度将提供224项课程,其中包括108项研究式课程及116项修课式课程。

  黄永成介绍,对于研究式课程的全日制学生可获研究生助学金作为资助,香港中文大学每月会向学生提供的助学金暂定为港币12200至12800.

  当日,北大大四物理专业的一位学生说,他们宿舍已有几个人决定出国,但是出国涉及到签证、高额学费等一些问题,如果申请不到奖学金,他根本负担不起学费,所以他想选择港校读研,将来出国交流的机会更多,助学金也相对合理。记者了解到,多数来听宣讲会的学生,更看中的是学校的硬件设施,和将来能够在香港或者国外工作。

  据介绍,申请全日制研究生最看重学生的英语成绩和教授的意见。学生应该通过大学英语六级,或者托福成绩在550分以上,雅思达到6.5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