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北京市2007年4月份自考12月18日起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2 10:55  《北京考试报》

  本报讯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07年上半年北京市自学考试将开考92个专本科专业,分别由北京20所知名高校主考,12月18日至明年1月18日接受考生报名。

  据了解,明年开考的92个专业绝大多数由名校主考。计算机及应用专业、法律专业由北大主考,服装艺术设计、室内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由清华主考,会计、新闻等专业由人大主考,汉语言文学专业由北师大主考,英语专业由北外主考,金融专业由中财大主考
,国际贸易专业由外经贸大学主考……

  北京明年自考开考专业整体层次高,其中近半为本科专业。近年开考的新专业中,日语、游戏软件开发技术、采购与供应管理等专业,在全国各省市开考专业中均不多见,部分专业在现有普通高校专业设置中也少见。这些新专业吸引了大批已获专、本科或研究生学历人员。他们出于拓展求职领域或个人兴趣,加入到自考行列中。

  明年开考的专业中,还包括受行业委托、为行业进行订单式人才培养的专业。为适应首都轨道交通发展需求,市自考办与地铁运营公司联合开考了四个地铁相关专业;为适应物流业发展需求,开设了物流管理专业;为适应民航事业发展需求,北京自考又开设了民航服务与管理专业。

  据介绍,明年开考专业中的调查与分析专业、餐饮管理专业、

电子商务专业、商务管理专业、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中英合作)等双证专业,已成为北京自考的新亮点。北京自考30个专业中已引进48个岗位资格证书,考生获得学历证书同时,可获得资格证书,这种模式提升了考生的就业竞争力,受到考生普遍欢迎。

  另悉,明年4月自考报名仍采用网上(www.bjeea.cn)、电话(11185)和

邮政储蓄营业网点三种报考方式。新生注册和报考只能通过网络形式。新生不能自行注册、报考委托开考专业,公安管理等部分专业已办理注册手续的老考生可自行报考。部分专业要在指定区县报考,如广告专业只有崇文区开考。具体报考细则请考生关注近日本报、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和自考信息专递的报考通知。(记者:刘海燕 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