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2007年国家公务员招考面试考官一半持证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2 11:03  《北京考试报》

  2007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招录考试将于周末举行,人事部副部长尹蔚民昨天在政府网接受访谈时表示,公务员考试面试试题由有关主管部门统一提供,为保证录用公正,面试考官中将有50%的考官持证“上岗”。

  据介绍,中央国家机关至今已组织13次公务员招考,录用了大约45000人。全国各省市也展开了公务员的录用工作,全国总共录用87万公务员。

  在提到如何保证考录工作的公正性时,尹蔚民表示,周末举行的笔试由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进行。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全部以机读阅卷方式进行。申论部分阅卷将请有关大学老师在集中时间和地点集体阅卷,一道题目会有两位以上老师判阅。如果分差超过一定程度,计算机就会传给第三位老师阅卷。稍后举行的面试由招录机关组织进行。今年面试的试题题本由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提供,面试时间相对集中,将在明年2月15日前面试完毕。人事部要求面试考官中要保证50%的考官持有相关证书,以保证面试公正。

  尹蔚民表示,中央国家

公务员主管部门不提倡考生参加各种辅导班和购买一些考试教材。考生应按照公务员主管部门发的考试大纲进行研读和备考。
公务员考试
是一种能力考试,侧重于能力的积累和知识的积累,属于综合性质的,仅靠死记硬背是不行的。尹蔚民强调,公务员考试绝不以赢利为目的。近几年相关机构也在采取措施降低考试成本,包括减免城市低保人员和农村贫困生的费用等。(记者 潘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