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2007国家公务员笔试25日开考 53万人获考试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2 11:12  扬子晚报

  2007年国家公务员笔试将于本周六开考。据悉,报考与录取的比例约为42:1。昨天,人事部副部长尹蔚民做客中国政府网时称,面试工作将于明年2月15日之前完成。

  53万人获得考试资格

  记者21日从人事部有关机构获悉,2007年公务员招考涉及89个部门的12724个职位,共有
1113966人次通过网络提交了报名申请,有742386人通过资格审查,最终确认人数535574人,报考与录取的比例约为42:1,而去年的这一比例约为48.6:1。

  为保公正面试集中安排

  针对由招录机关组织进行的面试环节可能存在“后门”之说,尹蔚民介绍,面试题本是由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提供。而且明年面试时间要相对集中,安排在2月初至2月15日前完成,并要求面试考官当中有50%的考官持有《国家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培训合格证书》,以保证面试的公正性。

  尹蔚民称,公务员招考从制度和程序设计上保证了考录政策、用人计划、资格条件、考试成绩和录用结果全部公开,同时接受人大、政协、纪检、监察等部门和舆论的共同监督。所有考生的个人信息都设立了保密级别,不会向任何与考试无关的部门或个人提供。

  乙肝病毒携带者也可录取

  针对有网友提出“肝功能正常的乙肝病毒携带者能否被录用为国家公务员”的疑问,尹蔚民明确表示,“在《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中已经明确规定了这种情况是可以录取的”。

  单位同意报考证明提前交

  据介绍,往年最迟可于参加体检时提交的“单位同意报考证明”,今年则明确要求在面试时就要提供。

  另外,今年更强调具有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在招录工作当中的比例,在中央国家机关要达到40%,而去年这一数字仅为1/3。 (姜葳)

  本报特邀专家热线答疑

  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本周六即将举行,应广大考生要求,本报特邀省内著名的公务员考试辅导专家——南京大学政治与行政管理学系王强教授,南京大学行政管理硕士、政治学博士张方华,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单锋,于23日下午2点至5点走进“扬子直播室”,通过热线为考生进行在线答疑。

  凡参加今年公务员考试的学生,可在直播时间内通过热线电话与专家交流。参与方式:全省电信固话和

小灵通用户拨打16096—2,然后按1号键在线收听,要与专家对话请再按9号键。短信方式参与:编辑要咨询的问题发送到09666134(移动)、8118134(联通)、9666134(小灵通),0.5元/条。读者还可以通过扬子晚报网站论坛(bbs.yzwb.net)的教育培训版块专题提出问题,专家将就重点问题进行解答。 (马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