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师兄支招:公务员考试备考经验及面试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2 11:22  钱江晚报

  前晚,7位已走上工作岗位的校友从各地风尘仆仆地重返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与2007届毕业生面对面,作了一次关于求职、考公务员的经验交流。

  “求职面试时,我们的一举一动都被考官们看在眼里,任何一个细节都非常重要,可以称得上‘细节决定成败’。”求职经验丰富李达说起自己的求职经历可谓滔滔不绝。他通过向在场的同学讲述一次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机会在身边,能不能把握得看自己
”。“面试时要做到坐有坐姿,站有站姿,不能翘二郎腿,不能靠着椅子背坐,不能目中无人。否则会让你失去唾手可得的机会。”

  考上了

公务员的俞丹、金利锋、楼萧晶等也纷纷表示深有同感。“不只是言谈,就连穿着、发型也要事先精心准备,不能随意。”

  现在社会上有种说法称考公务员是“中国第一考”。现在在政府机关工作的俞丹讲起自己的考史,最大的心得是应试时“心态放平”。“考试前和考试时都不要去多想,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然后就是好好准备。”俞丹向同学们介绍她考试的经验时说,“考试前要认真做历年的试题,到了考试前期则要懂得调整时间,每天在与正式考试的同一时间段练习习题,使自己的大脑在该时间内处于兴奋状态,这样正式考试时就能发挥到最好。这应该就叫做‘厚积薄发’吧。”(通讯员 徐清炜 苏丽婷 贾小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