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热点观察:报考公务员 有人下面子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2 20:18  都市消费晨报

  (记者安方报道)报考公务员要过面试关,对部分考生来说,给主考官们留下的第一印象是个问题,报考工作还没有结束,对自己长相不太自信的考生们就开始着手解决这一问题了。近日,记者在走访首府多家美容整容机构后发现,随着公务员报考的热度不断升高,前往这些机构剔除“瑕疵”的报考人员也悄然增多。

  昨天(11月20日),当记者来到乌鲁木齐整形美容医院时,报考公务员的小杨在母亲
的陪同下准备进行美容手术。“我想我肯定能过笔试关,但就害怕面试无法通过,因为我脸上的痣太多了,给人的第一印象总不太好。”她说。小杨说,她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毕业后找工作时曾几次参加面试都没通过,至今没找上工作。“这肯定和我脸上的痣有关,所以趁这次公务员考试的面试时间还早,我就想把脸上的痣除掉,等面试时就可以完全恢复了。”考生小陈也是应届毕业生,毕业后一直在家准备参加公务员考试。“笔试心里已经有底了,现在就是担心自己脸上的疤会影响到面试成绩。”小陈说,他上高中时,一场车祸给他额头上留下了明显的伤痕,大学毕业后几次找工作都碰了壁,所以这次他要消除这个“隐患”。由于做去疤痕的美容手术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他的母亲多方打听,把他带到了位于光明路附近的一家美容院。“面试前,一定要让他恢复好。”小陈的母亲说。

  记者从自治区人民

医院皮肤美容中心及几家私营整形美容机构了解到,近一个月来,来点痣、洗文身等小手术的年轻人与平时相比猛增。乌鲁木齐整形美容医院一位医生说,每年天气转冷后都是美容整形的旺季,而最近来点痣、去胎记、去疤痕、洗文身的年轻人数比平时增加了1倍。许多年轻人表示,他们都是为了参加
公务员
考试。 采访中,多数来做美容小手术的年轻人表示,他们身边不少求职者为博得主考官的良好印象,都纷纷在“面子”上做足功夫。相信报考公务员,虽然主考官不会以貌取人,但好的外形总能多少给自己挣点印象分。

  针对这一现象,自治区人事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报考公安机关、劳教、监狱系统的考生,有外貌上的要求外,其它系统对考生的外貌体征没有太多要求,而面试考官是通过对考生的综合表现打分的,不会因为容貌的好坏影响其打分标准。“

公务员考试是公开透明的考试,应多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少在‘面子’上下功夫。”他说。据了解,报考公安机关、劳教、监狱系统的公务员有影响面容的血管痣和色素痣,身体裸露部位有明显癜痕、疤痕、色素斑和身体其它大面积疤痕孪缩的不能录用,文身者不能录用。而报考非特殊行业的公务员,对报考人员身高、体重等相貌方面没有限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