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提醒:考生对公务员考试培训要理性买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3 11:50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提醒:考生对公务员考试培训要理性买单(图)
公务员培训理性买单 记者 梁振堂 摄

  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就要拉开帷幕,而我省公务员报考工作也即将展开。随着报考人数逐年递增,不少培训机构开始纷纷瞄准这一“商机”,推出各式各样的公务员“强化班”、“冲刺班”。

  在国家

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的第二天,公务员培训机构就对报考
公务员考试
的同学发出短信“广告”:“国家公务员考前辅导班,11月14日开课,权威师资,高入闱率……”、“京赣两地名师联袂主讲,助您公务员考试轻松过关”、“权威辅导,全省通过率最高”、“超强师资,全省之最”……

  公务员培训班打出了各种各样的旗号吸引学员,如有的以名校名师为卖点,有的以学员如进入面试可免费再参加面试培训为卖点,还有声称参加他们的培训班可有95%学员进入面试。一些报考过公务员考试培训的人员对“高入闱率”提出质疑,除了部分学生觉得培训价格过高之外,也有学生认为培训班并没能给予他们实质性的帮助,“提供的信息过于陈旧,上课内容也是资料的重复,报班还不如在家复习。”还有同学指出,一些公务员考试培训班标榜的“名师”旗号也徒有虚名。一位对阳明教育机构举办的公务员考试培训班颇有微词的学生告诉记者:“上完了感觉有点亏,‘京赣两地名师联袂主讲’与当初报名时他们所宣传的不符。所谓的北京名师只是特聘顾问,根本没有上过一节课。此外,它的费用还特别高。”据调查,南昌市各类培训班的收费基本都在350元左右,阳明教育的强化培训班三天收费380元。

  学生的质疑,一定程度上说明考生参加公务员培训已不再盲从,但是对此的理性认识仍有待提高。(记者 余珍如)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