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2007年自主选拔录取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3 12:19  南京农业大学招生网

  南京农业大学2007年自主选拔录取方案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精神,经学校研究,特制定南京农业大学2007年自主选拔录取方案。

  一、指导思想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录取的原则,按照我校办学发展方向和专业培养的需要,努力探索高考改革新路子,为国家挖掘和培养更多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使招生工作朝着有利于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有利于中学实施素质教育,有利于高校选拔人才的方向发展,同时也能让学有特长的学生脱颖而出,不因高考失误而失去就读南京农业大学的机会。

  二、 自主选拔录取对象及基本条件

  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凡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报我校自主选拔录取。

  1、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奥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全国决赛三等奖以上(包括三等奖)或全国联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省级赛区二等奖以上;

  2、在高中阶段获得其他全国性重大奖项或在国际竞赛中获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竞赛名称有(一、二、三等奖):a、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b、"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c、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

  3、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中国高校招生研究会主办的《高校招生》杂志举办的“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优胜者;

  4、在高中阶段获得经南京农业大学招生领导小组审查认可的其他全国性重大奖项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5、化学、生物学两门学科学习成绩均特别优异,表现出特殊的才能,并在当年高考中这两科成绩在省内均名列前茅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6、平时成绩一贯优秀、各方面表现突出的省级重点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

  三、报名时间

  自本方案公布之日起报名,2006年12月25日截止。

  四、 操作程序

  1、申请材料请于2006年12月25日前提交(以当地邮戳为准)。申请材料包括:①南京农业大学自主选拔录取申请表(可到我校招生网站下载),②获奖证书复印件(加盖中学公章),③原始成绩表,④老师推荐信,⑤个人简介,⑥1寸彩色近照2张。申请表、有关证明材料用特快专递或挂号信寄至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处招生办公室(邮编210095)。请在邮寄的信封上注明“自主申请材料”字样,申请材料恕不退回。

  2、我校将通过有关媒体向社会公布南京农业大学自主选拔录取条件、计划、规则等,使中学、考生和家长了解我校自主选拔录取的目的、内容、要求和办法。

  3、学校成立由专家组、职能部门、纪检部门组成的考核委员会。对获得有关奖项的考生,其奖项经过我校考核委员会确认后,可获得我校自主选拔录取资格;其他考生须参加我校自主选拔录取的文化考试、面试,根据考试和面试的结果确定自主选拔录取资格,具体考试、面试初步安排在2007年元月中下旬,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4、我校组织有关专家认真审核推荐材料后,对符合我校自主选拔录取条件的优秀考生通过我校招生信息网站(xszj.njau.edu.cn/zsxx)及其他媒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同时报教育部备案。凡有弄虚作假行为者,一经举报查实,立即取消其自主选拔录取资格。

  5、为保护高校和考生的合法权益,自主选拔录取对象需与我校签订协议,根据测试结果确定具体享受的优惠政策。

  五、录取

  凡获得我校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07年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重点本科控制线,身体、政审符合要求,第一志愿(平行志愿A志愿)报考南京农业大学者,我校予以录取。

  自主选拔录取计划不超过我校招生计划总数的5%。

  六、本规定由南京农业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七、联系办法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 邮编:210095

  部门: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处招生办公室

  电话:(025)84395708、84396458(传真)

  电子信箱:zsb@njau.edu.cn

  网址:xszj.njau.edu.cn/zsxx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