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国际内审师考试小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3 13:55  新浪考试

国际内审师考试小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编者注:图为考生们步入考场
  时间:2006年11月18日-19日

  地点:北京经济技术管理干部学院

  事件:2006年CIA考试

  人物:这还用说,参加考试的考生、监考的老师、相关领导、考生家属……

  情况:北京地区共有2160人报考了今年的CIA和CCSA,参考率分别为74%和80.5%。

  评论:

  1、批评与自我批评

  首先批评土豆、啦啦等同学,没有认真学习,没有为后辈作好榜样。请假休息在家复习期间没有认真看书,在上网、淘宝、看电视、聊天、睡觉、发呆等事情上浪费了大量宝贵的时间。在得知抗抗也没有学习的时候未能及时批评和制止,反而互相安慰“大家都一样”“明年再努力”等等。还要批评yyz、zhezhe等同学,没有通过努力的学习为他人制造压力,没有起到应有的推动作用。

  至于自我批评,上述内容全部适用,另外还制造了大量的沉没成本,买书、报培训班最积极,学习最不积极,由最初的信誓旦旦、信心满满发展为后来的烦躁不安、消极怠工以及最后的破罐破摔!

  2、在对不认真复习的事实进行深刻的反省之后,还不能忘了表扬我自己一下:

  (1)这次的4科考试都参加了,没有临阵脱逃;

  (2)考试时间段内不管懂还是不懂会还是不会,都在认真做题,没有不停看表等待一旦解禁就逃离考场;

  (3)各场考试中间的休息没有废寝忘食,虽然料到大势已去,但仍然保持了革命乐观主义心态,以微笑面对周围的考生,并积极传达在考场休息室看到了某网络名人的小道消息。

  (4)考试前中后都保持了规律的生活,即雷打不动地认真、按时观看某国产电视连续剧。

  总结: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了西瓜收获不了绿豆。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不努力学习考试就通不过。

  本文选自《抗抗爱生活的BLOG》,查看原文请点击此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