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学生优秀习作:湿润的双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4:48  冠华作文网

  湿润的双眼

  窗外细雨朦胧,夜格外宁静,我站在没有开灯的书房,倾听雨嘀坠落,屋里屋外黑暗笼罩,好似深沉的海。我感觉老天爷要将所有的雨都落到我的窗外,好像这房子是世上最后一只小船,我似乎在海上漂荡,寻找着那可以停泊的港湾。

  一

  自我诞生在这大千世界,就被送到外公家,因此,我和外公的感情最深。

  阳光总是那么明媚,微风中飘散着淡淡的花香,田埂上,外公带着我放风筝;小溪边,外公带着我追逐流水,嬉戏小鱼;夜空下,外公带着我数星星……

  外公家门前,院子里有一颗高高的丁香树,每当春天来临的时候,花香弥漫在院子的每一个角落。外公告诉我,这棵树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如果有谁可以在这棵树上看到第一朵

丁香花的盛开,并对它许下心愿,那么心愿就会实现。我撒娇地用小脑袋碰撞外公的怀,奶声奶气的说,是我先看到,是我先看到吗。

  傻气的我,显得格外天真,等待着第一朵丁香花的开放,终于,有一天,我忙拽着外公的衣角,拖着外公来到丁香花树旁,用稚嫩的小手,掂着小脚,爷爷你瞧:小小的花苞徐徐展开,藏在里面稚嫩的花蕊小心翼翼地探出小脑袋,像个初来世上的小精灵好奇的看着我,Yeah!“小慧,爷爷和你一起许愿好吗?”“好!”我爽快的答应了!我慢慢闭上双眼,两手紧握在一起,放在胸前,默默的许下心愿。一许完愿,我便迫不及待的问外公:“爷爷你许的什么愿呀!”外公笑呵呵地把我抱到怀里说:“当然是希望我的小孙女健康快乐的成长呀!”“爷爷,我的心愿是希望永远和你在一起!”听了我的话,原本笑眯眯的外公,眼中竟冒起了水雾。

  第一次我看见外公哭了,那湿润的双眼,让我记忆犹新,也许外公知道总有一天我会离开他吧!

  二

  在农村有一个习俗叫“逢节”,每次外公总领着我上街,给我买好多好吃的。记得有一次逢节,我起得很早,拉着外公让他带我上街,可外公却说:“小慧,爷爷今天有事,不能带你去了。”“不,我要去,我要去嘛”,说着我便嘟起小嘴。“那爷爷让静静姐姐带你去好不好?”“好,爷爷万岁”我欢呼着。

  到了街上人头传动,我东张西望,姐姐生怕一不留神丢失我,死死地抓住我的小手,疼我的姐姐自然也像外公一样给我买了许多,我蹦蹦跳跳地拧着好吃的,姐妹两人手拉手往家赶,可没走几步,我便觉得腿酸,要是外公在就好了,他一定会背我的。“姐,什么时候到家呀”!“马上就到”。“姐,还有多远呀”!“快了、快了。”“姐,今天怎么这么热呀”!“前面有条小河,姐姐带你去洗脸。”我连忙跑了过去。“哇!这水好凉快呀!”我不禁再次弯下身,脚下一滑一头栽进了河里,我的意识慢慢模糊,渐渐的失去了知觉……

  昏昏沉沉的,也不知过去了多长时间了,脑袋里纠缠着一些乱七八糟的幻境,再一次睁开眼里,四周静悄悄的,病房的日光灯发出柔和的光,附近的床空荡荡的,我挣扎着想坐起来,头却晕得厉害,浑身没有一丝力气,这时一双熟悉的大手帮了我一把,我终于坐直了身子。我又看到了外公那湿润的眼里面充满了喜悦,爷爷似乎一下子苍老了许多,我用尽力气叫了一声“爷爷……”。

  事后知道,掉进河的我被路人救起,就此事静静姐姐被外公训斥多次,实在是冤枉姐姐了。

  和外公相处的那段时光是那么快乐,那么恬淡,那么无忧无虑,耳畔总伴随着阵阵欢声笑语……

  三

  美好的时光似乎总是转瞬即逝。

  我到了上学的年龄,不得不跟爸爸妈妈回家,我却拉着外公大声哭喊着:“爷爷,我不要,我要和爷爷在一起。”“小慧,乖!你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读书,将来没出息,如果你想爷爷了可以打电话”。“爷爷……”。

  最终,我还是坐上离别的汽车,车开动的时候,外公向我挥了挥手。我默默的趴在窗口,看着外公毅然转身,我的心好痛、好痛。“爷爷不要我了,呜呜……”。

  我来到了那个被称之为“家”的大房子,在这里没有外公温暖的怀抱,没有外公宠爱的笑容,更没有和外公在一起美好的回忆,有的只是内心的恐慌,眼前的一切,看上去都是那样的陌生。我孩子气的甩开了母亲的手,径直跑到墙角蹲下,突然很大声的哭了起来,内心的委屈和酸楚一下子涌了出来……

  夜,我失眠了,我的泪还在流,总觉得失去了一切,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好孤单好孤单……

  “你知道吗?在车上我看见咱爸哭了”,“真的吗?”“我看见他背过去的身影,轻微的抽搐……声音虽很轻,可爸妈的谈话仍然传入我的耳朵,触动了我的心弦。

  外公哭了,为我而哭,那湿润的双眼,再次浮现在我的眼前,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熟悉……

  窗外有雨,雨声嘀、嗒、嘀、嗒,每一滴雨落在地上也落在我的心上。我又一次思念之后才知道思念的遥远,我又一次只能原地站立,隔着窗轻抚着窗外的世界,在记忆中寻找外公那湿润的双眼。

  建湖县外国语学校高二年级 姚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