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国家公务员考试黄金贴士:备考八大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4 10:33  新浪考试

  本周周末(25日)就是公务员考试了,去年的这个时候自己也是这样积极的备考.作为过来人我想给今年的战友几点提示.

  准备篇:

  1.按照准考证上的要求准备好相应的文具、工具,千万不要忘记带2B铅笔和橡皮。

  2.考试前一天晚上,将身份证、准考证及应考物品全部准备好。

  3.考试当天,提前到达考场,有充分的时间了解相关考务规定.而且现在报名公务员考试的人很多,考点都是安排的很满,很可能被安排到平常不用的教室,例如实习审判法庭之类的地方,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楼层很高,你去的早就可以早些找到考场,免得心里忐忑.

  考场篇:

  1.答题卡发下后,先使用签字笔(或钢笔)在答题卡规定位置正确填写姓名、身份证号、准考证号等;然后换用2B铅笔按照示范方式填涂信息卡。需要注意的是档案号和准考证号是两个概念,填涂时一定要分清;如果每场考试的准考证号都不相同,填涂时应看清该科目考试的准考证号并正确填涂。

  2.拿到试题后,先翻到第一页,认真阅读“答题注意事项”,并按照上面所标示的“科目代码”,填涂信息卡相应信息点。

  3.切记考试时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2个小时,《申论》为2个半小时。

  4.开始答题时,要心情平静,按顺序作题,遇到一瞬间不能作出决定的题立即跳过,接着做下一题,千万不要耽误时间,直到把所有的提都做完,再回来做那些没有做的题.去年我就是依靠这样把所有的题目都做完了,而且<行政>还考的很好.

  5.申论在考前把答题作文的基本套路还是熟悉一下,因为很可能在你紧张的时候把最基本的三段论格式都给弄颠倒了,去年我就犯了这样的错误,不过幸好整体成绩不错.

  希望看到本文的朋友都可一顺利通过考试~~~~~~~~

  本文选自《加油努力的小孩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