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四川公务员招考冰火两重天 最热考录比2373:1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4 11:01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昨(23)日记者获悉,2006年省级机关及垂直管理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的729个职位中,交费成功的考生达24222人,考录比为33:1。而最热门的职位考录比例已达2373:1。

  引来最多报考者的省贸易促进会一文秘职位,有2373人报考并确认交费。相关人士分析认为,该职位能受到如此多报考者的关注,是由于这个职位没有专业限制,加上又在成都市区工作。

  据悉,在24222名交费成功的考生中,报考省级机关和省级机关相关职位的达7255人,报考工商系统职位的达7655人,报考地税系统职位的达6924人。其中,应届生仍然是报考人群中的主流,达到40%,在职人员39%;本科生占到69.5%,研究生占12.4%,博士生0.17%。

  值得关注的是,在基层边远地区的职位,涉及到边远地区的基层工商所和税务所,有129个职位未达到开考比例,报考人员将进行职位调整。(记者 孙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