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重庆公务员考试更透明 考生可查对手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4 12:08  重庆商报

  考公务员,不仅可以查询自己的成绩,还可以查询竞争对手的成绩,从而掌握自己排名的真实性,让暗箱操作没有了空间。市人事局昨日通过市长公开信箱表示,如果考生需要查询其他考生的成绩,招录部门应当提供查询。

  首次公布公务员考试排名

  一直以来,公务员考试成绩出来后,考生只能查自己的成绩,排名以及其他考生的成绩均无法查询。考生只能等待报考单位通知自己面试,没接到电话的就表明没有进入面试排名。面试结束拟录取名单公示时,也只有名单上的几个人知道自己的成绩和排名,其他在面试环节被PK的考生也无从知道自己到底差多少。

  为此,社会上关于

公务员录取暗箱操作的质疑声一直就没有停止过。今年6月市人事局宣布,今年下半年的招考开始,我市首次在重庆人事人才网上公布成绩和考生排名。

  考生感觉透明度还不够

  日前,一公务员考生致信市长信箱,他认为只能看到自己的成绩和排名透明度仍不够,该考生参加了今年下半年的

公务员考试,11月1日,他上重庆人事人才网上查询成绩,只查到了自己的成绩和排名,其他考生的成绩和排名没有查到。

  该考生质疑说,“因为不知道其他考生的成绩,也就无法确定自己排名的真实性,只能说是人事局说排第几就第几了。”

  到招录部门查对手成绩

  市人事局昨日回复说,从保护考生隐私权的角度,网上成绩查询程序中,必须输入准考证号和姓名才能查询,如果考生不知其他考生的准考证号和姓名,就不能查询到其他考生的成绩和排名。市人事局表示,如果有考生需要查询其他考生的成绩和排名,可以到招录部门咨询,如报考地税局的考生,可以到地税局查询。(记者 金蓉 实习生 刘婷 朱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