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中职学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两年超90%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4 14:24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5年和2006年,中国中等职业学校在连续两年扩大招生100万人后,毕业生就业率稳步提高,均达到90%以上。这是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在23日召开的中国职业教育振兴论坛上透露的消息。

  吴启迪说,中国职业教育蓬勃发展,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能人才和劳动者,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在国务院领导下,分级管理、地方为主、政府统筹、社会参与的职业教育
管理新体制。“十一五”期间,职业院校还将为社会输送2500多万名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和1100多万名高等职业院校毕业生,使我国劳动者素质得到普遍提高。

  吴启迪表示,“

十一五”期间,中央财政将投入专项资金40亿元,资助400万名家庭贫困学生接受中等职业教育,促进
教育公平
。从今年起,中国开始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中央财政每年安排8亿元专项资金,资助中等职业学校一年级家庭贫困学生,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000元;省级政府按照不低于国家资助的标准,设立省级助学金,资助二年级家庭贫困学生;对无法取得顶岗实习报酬的三年级家庭贫困学生,地方各级政府、学校设立助学金予以资助。

  此外,吴启迪还表示,“十一五”期间,中央政府还将投入140亿元专项资金,实施包括实训基地建设、县级职教中心建设、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建设、高水平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以及职业教育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等“五大项目”,打造一批“叫得响”的名牌职业学校,有效提高我国职业教育的质量。(董洪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