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南京小班化教育成择校新热点 明年仍将增其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4 15:28  南京晨报

  昨天(23日),为期两天的长三角地区第二届中小学小班化教育研讨会在南京闭幕,南京实行小班化教学的6所小学、2所中学的特色展示课让300多名来宾大开眼界,这意味着在南京已有6年的小班化教育已初现成效。据悉,明年该市实施小班化教育的小学还将增加15—20所,小班化教育正成为众多家长择校的新热点。

  小班化学校正逐步崛起

  小班化的优势这两年越来越明显了。南京市教研室书记汪笑梅说,小班化教育不仅促进了校园环境和教学模式的不断优化,也为教师提供了不断提升的空间。更为重要的是,小班化教育中,教师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学生有充分思考、参与的机会,这使得小班化班级的学生求知欲和自信心特别强,个性也得到充分发展,“学校品位提升了,学生的发展迅速了,家长能不满意吗?”

  “小班化教育带来了新的择校取向。”鼓楼区教育局陈云龙副局长介绍,目前该区34所小学,不但20余所省市实验小学受家长欢迎,其他10余所学校成为小班化教育试点后也正逐步崛起,有些学校明显成为新的择校热点。

  明年将新增小班化小学

  南京市教育局初教处处长马跞介绍,目前该市实施小班化教育的小学有71所,实施小班化教育的初中有16所。明年起,将委托知名师范大学专门培养一批小班化教育方向的在职教育硕士,南京小班化教育研究所也正在筹备过程中。

  据了解,明年南京市实施小班化教育的小学还将增加15—20所,城区比例将超过40%。按照“

十一五”发展规划,该市教育局将共计投入6000多万元助推小班化教育稳步推进,到2010年,城区小学实施小班化教育的比例将达到60%,该市初中实施小班化教育的比例将达到20%。(顾佳怡 孙文 刘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