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国家公务员笔试开考 2007年2月15日面试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5 10: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 200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考试25日将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最终确认有资格参加考试的53万余名考生将竞争涉及89个部门的12000多个岗位的任职资格。

  根据安排,25日9时至11时将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试,14时至16时30分将进行申论考试。

  2007年公务员报考热持续升温,10月14日至10月24日报名期间,共有111万余人次通过网络提交了申请。之后,有74万人通过资格审查,最终确认53万余人,报考与录取的比例约为42∶1,而2006年的这一比例约为48.6∶1。

  人事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平、公正、公开,维护公平正义是

公务员招考的生命线,公务员招考从制度和程序设计上保证了考录政策公开、用人计划公开、资格条件公开、考试成绩公开和录用结果公开。同时,人大、政协、纪检、监察等部门和舆论等都可以对考录进行监督。

  中组部和人事部同时提醒广大考生,要牢固树立诚信意识,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对发生考试舞弊行为的,将给予三年内不准报考公务员的处理,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按照招考计划,面试工作将于2007年2月15日前完成。(记者:张宗堂 熊聪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