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国家公务员在山东青岛首设考点 9851人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5 10:58  半岛都市报

  半岛网11月24日讯 25日上午9时,2007年全国公务员考试将在全国各个考区同时拉开帷幕。记者今天从市人事局考试中心了解到,本次考试首次设立了青岛考区,共含13个考点330个考场,届时将有9851人在岛城参加这一目前中国竞争最激烈的考试。

  据市人事局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国家公务员考试一般只在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设置考区和考点,但近几年,由于报考人数的剧增,导致原来的考点已不
能满足报考人的需求。所以,今年国家除在上述城市外,还在宁波、深圳、青岛等几个大城市也设置了考区考点。在山东共设有济南、青岛和烟台三个考区。

  青岛考区共设有13个考点330个考场,在青参加此次考试的9851名考生主要来自青岛本市及山东各市。根据全国统一安排,2007年国家

公务员考试时间定在11月25日,具体安排为上午9时至11时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2时至4时30分考《申论》。

  记者从市人事部门获悉,为保证此次考场周边秩序和考场纪律,本次考试前一小时各考点都有交警到考场主要交通路口维护现场交通秩序,保证给考生创造良好的应考环境。同时,市人事局、监察局也将对每个考点派出考场巡视员,保证考场纪律,并现场解决考场临时出现的情况。

  国家公务员考试被称为“中国竞争最激烈的考试”。据人事部统计, 2007年全国公务员考试将有53万余人参加,竞争总共 1.2万余个职位,报考与录取比例约为42:1,个别岗位竞争者甚至超过 2500人。竞争难度超过高考和考研。有关本次考试成绩等相关信息,考生可到人事部网站(www.mop.gov.cn)进行查询。

  -本市 13个考点名单

  青岛育才中学(太平路2号);青岛 4中(德平路 5号);青岛 43中(镇江路 40号);青岛 56中(高安路 14号);青岛59中(延安三路216号);青岛65中(同安二路12号);青岛经济职业学校(海泊村159号);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台东一路 27号);青岛师范学校(九水路176号);青岛卫生学校(福州路66号);青岛房产学校(台柳路138号);青岛经贸科技学校(山东路190号);青岛大学附属中学(逍遥三路4号)。(记者:李志波 实习生:冯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