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专家李祖华分析2007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5 13:24  育路网

  作者:北京金路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研究员 李祖华

  2007中央、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政能力测试已经结束。今年的考试题有以下特点:

  第一,题量增加。由2006年的135道增加到140道。言语理解与表达40道,比去年增加10道;判断推理40道,比去年减少5道;数量关系20道、常识判断20道、资料分析20道,这
三部分与去年题量一样。

  第二,按照大纲规定的命题原则命题,突出新增部分的命题。比如,言语理解与表达今年大纲规定要考字、词、句,增加的题量重点是在这方面;数量关系今年大纲规定要考四则运算法则,这部分题的难度,重点是在这方面;定义判断、常识判断今年大纲规定以法律常识为主,命题时也是突出这一原则。

  第三,试题难度总题上与去年相当。言语理解与表达,比去年难度有所下降;判断推理,逻辑部分难度加强,其它几个部分的难度与去年相当;数量关系,数字推理与难度与去年相当,数字运算部分难度加强;常识判断难度与去年相当;资料分析难度与去年相当。

  第四,答题时间紧张。大部分考生感觉到答题时间不够用,尤其是不会放弃的考生,只作100道左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