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考生露心声: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题难度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5 15:31  公务员考试报

  作者:肖松柏

  据《公务员考试报》记者考试现场最新报道2007中央、国家公务员考试题量由135道增加到140道,言语理解与表达40道、数量关系20道、判断推理40道、常识判断20道、资料分析20道。

  就题量增加和题型变化的情况下,本报记者采访了几位从考场匆匆出来的考生。考生甲说:言语理解表达40道题用了20分钟;数量关系20道题用了25分钟。在备考过程中,也听过一些老师的讲座和辅导,根据老师的介绍平均一道题最多45秒,在这部分我就没有做到,当我考试完后,140道题就做完了110道,急忙中差点做好的题都没有往答题卡涂,感觉今年的考试和平时的模拟还是有差异的,自己复习的时候速度还是练的不够。

  本报记者又陆续采访了几个考生,其中考生乙谈到:我学的就是法律专业,今年考试常识部分全部考的是法律,之前在一些网站上也看到过预测今年常识部分考试的变化,所以常识部分20道题目就用了5分钟就做完了。考生丙说:在考试过程中,我一直记着专家讲的答题策略,首先要发挥自己的强项,如学理工的在数学肯定比我们强,我相信他们理科的同学肯定觉得数量关系不是他们的难点;其次,学会舍弃,先做自己有把握的,放弃自己不会做的题目来争取时间;在考试中140道题能答完的同学是很少的。“在考前很注意向一些有经验的老师请教所以今年140道题我做完129道,觉得很有把握过线。”丙考生得意的说到。

  据记者现场了解到,今年题型也有很大变化,在判断推理题中增加了逻辑推理题并取消了以往的演绎推理题,众考生感觉今年的题比往年模拟题难度增加。(本报记者:肖松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