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53万人赶考国家公务员 考生大呼“考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6 14: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日(25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正式开考。跟往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相比,考生普遍认为今年的题更难了。据悉,公共科目笔试的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在今年12月底公布,考生可凭准考证号码登录人事部网站查询。面试将在明年2月15日前完成。

  行政能力测试:

  考生大呼“考超人”

  让考生们始料不及的是,昨天上午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题量由135道增加到140道,其中言语理解与表达40道,比去年增加10道;判断推理40道,比去年减少5道;数量关系20道、常识判断20道、资料分析20道,这三部分与去年题量一样。

  题型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在判断推理题中取消了以往的演绎推理题,增加了逻辑推理题。这使得本来就觉得难度不小的考生叫苦不迭。对于难度高、题量大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广工外语系的小宋大呼:“这哪里是考公务员,是在考‘超人’!”他说,他问了他们的同学,起码有百分之九十的人做不完。

  申论:

  土地腐败为何屡禁不止

  跟以往考试一样,今年的《申论》考试,大家都觉得比较好写,而且是紧扣社会焦点,很多考生在复习时都有所准备。

  据考生介绍,今年的申论主要考察国土资源问题,其中引用河北省一个关于土地使用案例,包括5个题目,考生可自由选择其中的4道题目作答,第一题是当前土地问题的深层次原因;第二题是地政“三角”缺了谁;第三是土地腐败为何屡禁不止。今年最大的变化是五选四。除了材料概括、术语解释等,还要求以《命脉》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据悉,公共科目笔试的成绩及合格

分数线在今年12月底公布,考生可凭准考证号码登录人事部网站查询。

  全国53万余人参考

  涉及89个部门、12000多个职位的200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昨日结束。人事部数据显示,有111万余人次通过网络提交了报名申请,有74万余人通过资格审查,最终确认有资格参加考试的人员为53万余人。报考与录取比达42:1。

  广东4.4万多人到考

  今年广东报考人数是4.8万多人,到考4.4万多人,到考率达92.5%。

  今年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达5.5万再创纪录

  3万学生哥昨争1.5万职位

  昨日,由广州市人事局、广州市发改委主办,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广州大学生就业市场、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的2007届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专场供需见面会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举行,这是广州市首场面向2007届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的专场供需见面会。超过三万名毕业生进入招聘会,就提供的1.5万个就业岗位进行双向选择。由于本次参加招聘的企业达到近年来最多的600家,2:1的供求比例让进场毕业生感到选择多多。另悉,2007年3月10日,2007届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专场供需见面会将继续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足球场举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非公经济单位对毕业生需求强劲,参会单位中85%为民营企业。据统计,昨天招聘涉及行业多达15个,主要为市场营销类、计算机类、机械制造类、财务类、文秘类、教育学类、机电一体化类,这七大类企业人才需求较旺。

  去年广州生源

  就业率97.8%

  据悉,2007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比2006年增加了82万人,总量达到495万,增幅为20%;广东省本专科和研究生毕业生人数将高达19万人,比2006年增加了2万人;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达5.5万人,为历年之最。

  据统计,截至10月底,今年广州地区共接收7.14万名高校毕业生在广州成功就业,其中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4.89万人、占接收总数的68.48%;非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2.25万人,占接收总数的31.51%。2006届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有5.45万人,目前有就业意向尚未就业的毕业生1115人,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7.8%。

  广州市人事局人才开发处关则朝副处长表示,毕业生需要转变观念,先就业后择业,关则朝说,广州市大力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特别在

公务员考试当中,安排了1/3的岗位明确要求有2年基层工作经验;他表示,毕业生可塑性强,可以考虑跨专业就业,以增加就业机会。(黄蓉芳 通讯员 郑颖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