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湖北省2.4万人赶考国家公务员 考录比42:1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6 14:58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昨日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是雨雪天气,但丝毫不能阻挡53万多名考生参加国家公务员笔试的热情。据悉,湖北考区昨有约2.4万人冒雨赶考。

  据人事部统计,此次报考参加200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考试的人数,与招录的12724个职位相比,考录比例达42比1。昨日举行的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6000多个考场同时进行。

  据省人事厅公务员处介绍,湖北省共设湖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4处考点,共计800多个考场。

  昨日下午四点半,结束一天考试的考生走出考场。据了解,众考生普遍感觉今年的题比往年模拟题难度增加。其中,今年的行政能力测试由去年的135道增加到140道,大部分考生感觉答题时间不够用,一些文科专业的考生觉得数学题出得过难,耽误了不少考试时间;下午的申论考的是“土地征用问题”,贴近建设

和谐社会、可持续发展、改革土地征用补偿利益分配等热点,大家感到较得心应手。

  按照招考计划,全国面试工作将于2007年2月15日前完成。 (记者 秦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