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台湾大学与大陆高校明年将开展本科生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6 15:4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5日电(记者刘丹) 台湾大学(以下简称“台大”)明年将与六所大陆知名高校进行本科生交流。这将是台大与大陆高校之间首次开展本科生交流。

  这是台大校长李嗣涔2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的“亚洲校长论坛”上透露的。六所大陆高校包括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

  25日,台大与上海交大签订了两校本科生交流协议,李嗣涔表示,与其他大陆高校的交流协议初定年底前完成签订。

  李嗣涔说,与此前台大学子来大陆访问、参加夏令营或论坛的交流方式不同,此次交流的最大特点在于“本科教学交流”,即台湾大学每学期将与大陆六所高校各互换2名本科生,交流学生专业不限,由双方学校推荐产生,学费互免。

  台大成立于1928年,是台湾排名第一的高等学府。早在1995年,台湾大学首次与

北京大学开始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但至今尚未涉及与大陆高校的本科生交流。

  目前,台大已与世界150多所高等学府开展学生交流项目,每学期交流学生数达300余人。

  李嗣涔表示,台湾与大陆同根同种,语言和文化交流上无障碍,台大将考虑逐年增加与大陆高校交流的学生数,进一步推动两岸的学术、文化交流。

  近年来,大陆陆续出台了惠及台湾教育的政策措施,其中包括“认可台湾教育主管部门核准的台湾高等学校学历”“在大陆高校就读的台湾学生与大陆学生享受同等收费标准”“大陆高校设立台湾学生奖(助)学金”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