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上海财大公布自主招生、特长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7 12:14  北京日报

  上海财大公布自主选拔录取、艺术特长生、运动员招生简章

  考生均通过网上自荐报名

  记者林颖颖

  晨报讯 记者昨日从上海财经大学获悉,该校公布了2007年自主选拔录取、艺术特长生以及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简章,报名这三类招生的学生均须通过网上自荐报名,报名截止日期均是2007年1月10日(报名网站:zs.shufe.edu.cn)。

  参加自主选拔录取的学生应是2007年应届高中毕业生,须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化学、物理)省(自治区、直辖市)赛区二等奖以上(含二等奖),或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级数学、物理、化学、英语、计算机和作文竞赛中获两个以上奖项,或具有某项专、特长。校方将对考生的书面材料进行初审,通过初审的学生同时下载准考证及测试通知(过时不下载将被视为自愿放弃)。

  参加艺术特长生(民乐、声乐)招生的2007年应届、历届高中毕业生,须参加校方组织的文化测试和专长测试(外省、市考生可用

清华大学冬令营专长测试和文化测试成绩代替)。上海考生须于2007年1月13日下午1时30分至4时到上海财大招生办公室办理交费手续,同时领取准考证。

  上海财大此次主要向全国招收棋类、

网球等项目的高水平运动员,要求学生应是应届、历届高中毕业生,或具有高中同等学历,年龄不超过22周岁,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个人运动技术等级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含)或相当于一级运动员以上者或近3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学生除了必须参加文化测试外,还必须接受运动专项水平测试(包括专项素质):棋类专项测试采取循环制竞赛或瑞士制积分竞赛;网球专项测试以对抗赛(六局制)形式进行专项技术评定,身体素质测试包括2000米跑和6米×10折返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