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07上海春考考生人数近万 本科受热捧专科遭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7 14:25  新闻晚报

  本科院校受热捧,专科院校遭冷遇,这是记者在今昨两天进行的2007年春考报名确认现场注意到的一幕。专家提醒,考生须端正心态。

  据了解,尽管春考现场确认工作尚未结束,正式报名人数尚未统计出来。但从先前网上报名情况来看,2007年春考考生人数在1万人左右,大多数报名参加春考的考生不约而同直奔本科。

  考生丘兆京告诉记者如果进不了本科,就当这次春考为“练兵”,再参加明年的秋考,直到能够进入一所本科院校为止。

  前来报名的考生基本都是和小丘一样的想法。据了解,与秋考不同,春考实行“3+综合能力测试+学校加试选考科目”。其中,“综合能力测试”不分文科适用卷和理科适用卷,限制了难度,“学校加试选考科目”则由高校自主决定,大多数招生高校基本不考。此外,由于春考和秋考相比报考人数较少,很多考生和家长认为通过秋季高考进入本科院校概率比较低,而春考的竞争剧烈程度低于秋考,因此一心想在春考当中“博”一所本科学校。

  据了解,从2003年开始至今,本市春考高职(专科)招生计划从未招满过。与此成鲜明对比的是,本市本科实际招生人数连年超过招生计划数。考生对本科的热情由此可见一斑。有鉴于上述情况,明年本市春考本科和专科招生计划数分别为1120名和742名,本科招生数大于专科招生数。

  黄浦区招办主任徐老师提醒考生端正心态,“一心想博本科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也不要轻易放弃专科。”

  作者: □记者张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