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北京七万人冒雪考国家公务员 考录比42:1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7 14:35  竞报

  涉及89个部门、12000多个职位的200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25日下午结束。

  昨天全国共有53万人参加考试,北京地区共有73614人参加考试,由于昨天恰逢北京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不少考生甚至提前入住到考点附近的宾馆。

  昨天上午8点,位于宣武区北纬路中学考点,不少考生陆陆续续来到考点。“我今天不到7点就到这儿了。”家住首都师范大学旁的考生小苏说,为了怕路上堵车耽误时间,他早上6点钟就和在同一考点的朋友一起打车过来了。

  “前几天听

天气预报说25日有小雪,就想到提前一天住在考点附近的宾馆。”北大研究生小孙昨天也在北纬路中学参加
公务员
考试,而他家住海淀区北京大学附近。

  记者从北纬路中学附近的“如家”酒店了解到,从24日下午就开始陆陆续续有考生前往该酒店入住,“约有十多位考生入住吧。”“如家”酒店的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报考与录取的比例是42比1,面试将于明年2月15日之前完成。

  此外,此次考试也是

公务员法颁布实施之后进行的首次招考,部分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也纳入了公务员招考的范围,使得招录计划比去年增加了2000多人,报考人数也较往年相应增加。(记者 王玉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