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报考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不要通过非正规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7 16:41  《北京考试报》

  读者电邮咨询:您好,请问在校的小语种专科学生,能否直接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如果不能直接参加,要参加什么考试,才可获得大学英语四六级的考试资格?该考试每年安排几次考试?什么时间报名?报名地点是哪里?报名费为多少?

  答:改革后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性质,决定了其考生主体是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少数在校专科学生。根据专科学生所在院校不同,部分院校设有四六级考点,绝大
多数民办或私立学校没有设考点。您可以向所在院校教务处咨询是否可以报考。需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按有关规定,高校及各类培训中心不能接受外校学生或社会人员报名。考生不要通过非正规渠道、代报名机构参加四六级考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高等教育界以及用人市场上享有权威,但它并非衡量英语水平的惟一标准,更不是社会性的证书考试。想证明自己的英语能力,还可选择面向全社会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简称PETS),或托福、雅思等国外英语考试。

  

四六级考试每年考两次,一般在每年的6月和1月(或12月)举行。报名时间一般为考前两三个月,各地时间不一。报名请在所在高校报名,通过正常渠道报名的考生,一般需缴纳四六级报名费30多元。

  若有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82837145,或发电子邮件到bopauline @ yahoo.com.cn。(主持:潘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