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广东招办:高校招生专业与高考选考科目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7 17:59  深圳商报

  【本报讯】文科类考生报考北京大学的经济学类专业,选考科目只能为政治或历史;而理科类考生报考北京大学的经济学类专业,选考科目必须为物理或化学。这是记者在广东省招生办日前公布的“部分普通高校招生专业选考科目”中获悉的。昨天,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向各区教育局教育科、各有关中学转发了通知,供高三、高二学生在确定考试科目或今后选报时参考。

  据了解,我省2007年起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实行新的高考方案。在新方案中,普通高校各招生专业都与选考科目挂钩。为让考生了解高校招生专业具体选考科目的情况,广东省招生办收集了部分普通高校招生专业选考科目情况并予以公布。此次公布的高校专业选考科目由各高校上报,按照《2007年广东省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的普通高考方案实施办法》(粤招〔2006〕22号文)要求予以确定,个别专业选考科目根据高校专业培养要求作了适当调整。各高校在2007年具体的招生专业、招生计划、选考科目,将在2007年的《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

  据悉,“部分普通高校招生专业选考科目”共分为文科类专业、理科类专业、体育类专业、美术类专业、音乐类专业五部分,具体目录可登录“深圳招考网”(http://www.51a.gov.cn)查询。(记者:陈广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