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新疆四少数民族贫困生可获秋季学期补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8 11:22  乌鲁木齐晚报

  (记者祁凤鸣报道)依据《2005至2010年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中央财政2006年安排了新疆人口较少民族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生秋季生活费103万元(每人125元)。这是记者11月24日从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获悉的。

  据了解,在新疆,人口在10万以下的少数民族有4个,分别是乌孜别克族、塔塔尔族、俄罗斯族、塔吉克族,总人口不足7万。现有人口较少民族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学
生8524名。

  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文教宣传处处长马苏坤说:“103万元生活补助款已拨付7地州。”这笔专款将用于补助昌吉回族自治州、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以及喀什、和田等地区的8524名贫困寄宿生秋季生活补助。

  □名词解释

  人口较少民族

  在我国55个少数民族中,有22个少数民族人口在10万以下,统称为人口较少民族,总人口63万人(2000年全国人口普查数)。

  这22个人口较少民族主要分布在内蒙古、云南、新疆等十个省(区)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