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考委会主任: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酝酿“机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8 11:5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报告会昨天在南京举行。国家四六级考委会主任金艳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近年来托福、雅思等考试纷纷采用机考或网考形式,以后四六级考试也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四六级考试从去年开始使用710分制。按规定,四级须达到一定分数才有报考六级资格。因为改革后的这两次考试都划的425分这条线,很多考生认为以后也是这条资格线了。
对此,金艳指出,这是认识上的一个误区。四级报六级的资格线不是恒定的,而是要根据每次考试考生的成绩、水平、人数等数据测算得出的。

  据了解,实行机网考后,会带来很多便利。如现在

四六级一年考两次,采用机网考后,就可以一年考多次。另外,实行机网考,可以实现每人一卷,彻底杜绝考前泄密或考试过程中的通讯手段作弊。更值得一提的是,通过题库的建立,还可以逐步完善考试题型。(记者:谈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