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北京市公务员招考笔试与英语四六级“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8 15:32  北京晚报

  考公务员还是考四、六级,对于北京高校的很多应届毕业生来说,已经成为一个两难的选择。

  昨天,《北京面向07应届生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公告》正式发布。公告称,2007年北京市公务员考试内容仍为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申论。其中,北京地区院校应届毕业生考试时间为12月23日,京外地区院校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考试时间为2007年2月13日。但细
心的考生发现,北京院校毕业生的考试时间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恰好是同一天。也就是说,在北京上学的应届毕业生们,如果报考了四六级,则不能报考当年的公务员考试;同样的,报考了公务员,就不可能再考四六级了。

  今天上午,记者查阅了《北京面向07应届生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公告》,发现公告中并未明示当天考试的具体时间段,但是考生反映,按照往年组考的惯例,

公务员考试一般上午是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下午考申论,考试时间分别为2小时和2.5小时;上午,记者就此求证北京市人事局,但截至发稿时,没有找到其有关部门负责人。

  有关专家表示,公务员考试与大学英语

四六级考试同是重要考试,它们都是大学生找工作的一个重要凭证。有关部门在组考时应该考虑考生利益,尽量不给学生们出难题。(实习生 倪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