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司考让我失去太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8 15:53  新浪考试

  这一年半失去太多

  05年,父亲说,这次司考完快找个对象吧,要不年纪大了,优秀的女孩子就少了,不好找。我说,自己也没有安定下来,咋找啊。等自己安定了,好好地找一个。我可不想带着自己喜欢的人毫无依靠地过日子,得首先事业有保障。05年司考失利,这事也就作罢了,自己都觉得没有底气,怎么谈恋爱?现在已经不会是在学校那种风花雪月的恋爱了,责任在爱
情的份量上越来越重,首先我不会抱着玩的心态去恋爱。可是自己一无所有,言及爱真是卑微而不足道的。转眼到06年,又只奔着司考的目标而去,连认识女孩子都有限,更无心恋爱了。于是,一个人孤独地在城市里,没有可以表达的爱,没有关心,没有温暖,冷或是热都无人问津。可悲地活着。

  我以前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谈笑风声,我想用这个词一点也不抬高自己。那时和谁都能找到共同的话题,喜欢主动和人交流。可是现在不是这样,我已经如同大姑娘出嫁般羞涩,不主动搭理别人,甚至和朋友聊天也是沉默寡言。不再那样锋芒毕露,不再热情,心老了。人没有激情地活着是多么可怕,我惧怕自己因为失败而彻底一厥不振。我在找寻着以另一种方式展示曾经自信的能力。

  为司考一年半来,除专业书外,没有认真地看过一本书,一是时间不允许,二是没有兴趣看别的书,感觉思维被司考缠着。以前感觉自己思维活跃,挺风趣的一个人,现在竟然怕用脑去想,去思考。常常想到的是法律专业方面的知识,已经不再涉及其他的知识了。前段时间去面试,面对提问已没有当年那种气魄,变得扭慑;也没有当年那种独到见地,谈不出新的观点,找不到新的视角。面试失败多次,难道我表情上也写着“失意”两字?被他们一眼看穿了?

  沿着我的司考一路走来,顺着我的执着不懈努力,任性而不加思考。一步步将自己逼在狭小的道路上,近乎窒息。一年半里,丧失了拓展思维的能力,失去了尝试爱的机会,浪费着青春、耗着热血做无用功,让木讷与书生气捎带着失意全部在我眼里闪烁。心有不甘,我还要坚持,来年再战,在跌倒的地方站起来,这才是汉子。我不想抱怨世道不公,只是怪自己付出不够。再也经不起折腾,也不愿意自己青春再被耽误,因为玩不起。我将继续努力为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横眉冷对,剑拨弩张!这是我现在的姿态!

  本文选自《路在行中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