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高中提前“割早稻”:名校偷偷拉拢初三优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8 16:5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潘隽报 道偷偷向优秀初三生发邀请函、去初中学校物色双语班学生……不少名牌高中偷偷拉拢初三优秀学生,提前3个月“割早稻”。

  日前,本市一所名牌高中召集了一些本市及外地的初三家长开家长会,据该校有关负责人私下告诉记者,这个家长会至少云集了90%对该校有意向的初三家长,而且家长的反响很热烈。本市另一所名牌高中最近也向一些数理化竞赛获奖学生发出了邀请函,并热情邀请学
生前去参观校园,感受名校风采。还有一所名牌高中也向该区一所知名初中的学生抛出绣球,希望招揽一些外语出色的初三学生进该校的双语班。

  “以往招生工作至少要到过年后才启动,没想到今年这些学校都动得特别早。”一位深知内情的高中校长表示,一般来说,高中至少要到3、4月才会启动招生工作,但这两年不少名牌高中将招生工作时间表一直往前挪。一位名牌初中教导处主要负责人也说,前几年要到4、5月才会收到高中的招生宣传单,虽然目前还没有高中正大光明来他们学校做宣传,但据他了解,不少名牌高中已经私下联系了该校竞赛成绩突出的初三学生,开出优惠条件吸引他们报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