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江西新余降低门槛招公务员 取消三项限制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8 17:21  江南都市报

  新余市将取消对招考对象的身份、地域及非全日制学历、性别等方面的限制,降低招录公务员的门槛。

  从明年开始,新余市考录公务员在确定考录职位资格条件时,要求用人单位根据职位的实际需要,提出相应的报考资格条件。不提不切实际的高学历、资历等要求,不能提出不符合法律、法规的条件要求。设置资格条件时,既要体现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又要注重可操作性。具体要求如下:招考对象不得有身份、地域限制;用人机关在确定专业条件时,要根据本机关工作特点,除对专业有特殊要求和专业性很强的少数职位外,一般按专业大类设置,不宜过细,综合管理类的职位对专业一般不作限制;学历按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以上、本科以上、专科以上、中专(高中)以上设置类别,不对非全日制学历加以限制;年龄条件按35周岁以下、30周岁以下、25周岁以下设置档次;招考职位原则上不设置性别条件,确属法律法规对从业人员性别有规定或限制的,可以按法律法规的规定提出性别条件。

  此外,设置性别条件时,应将男女职位分开设置,不得在同一职位中设置男女比例或人数要求。(廖浩庆 记者 刘健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