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注重能力培养 迎战少儿英语星级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8 19:18  申江服务导报

  本周六,上海市通用少儿英语口语星级考试即将拉开序幕。考试前夕,家长和孩子一样地紧张,原本活泼开朗的孩子一下子变得神情严峻起来。给孩子减压和帮助孩子做好临场准备都是需要家长关注的。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考试,绿光教育“星级考”项目负责人对考生和家长作以下建议。

  考前多练习临场不紧张

  考试紧张将直接影响到知识水平的发挥,直接影响到考生的考试成绩。要克服考试紧张,除了做心理调节外,最有效的办法还是考前多做练习。适当的训练可以帮助考生了解考试题型,提前进入考试状态。良好的应考状态可以有效缓解孩子临考前的紧张心理。即使在考试中遇到不认识的单词,可以根据老师课堂上讲解的方法去猜测,千万不要跳过。

  专家提醒:每天保证足够的学习时间是自信的保证。绿光配合学生的心理、生理发展需要,运用相适应的一些教学方法让学生学以致用产生成就感,要建立孩子学习的主动性,先要培养学生的自信心。

  听懂会说注重能力

  为了能让孩子取得好的成绩,很多家长在考前买了一大堆的辅导教材。这就像病急乱投医,这些五花八门的备考资料真的有用吗?绿光的前“星级考”考官建议:“星级考”主要考察学生英语听说水平与口语实际运用能力,除了让考生参加考前培训外,考生自身口语能力的提升才是关键。

  由于平时上课都是与老师面对面地交流,而考试时主要使用录音机,考生要提前熟悉录音机里的声音。需要提醒家长的是,戴耳机收听的效果与现场教室里播放录音的效果会有一定差别。

  专家提醒:正式考试时的语速可能比平时上课及练习时候的语速要稍微快一些,还掺杂男声、女声以及童声,考生要多接触不同的声音。对于胆小的考生,建议家长鼓励孩子尽量大声回答问题,口齿要清晰。根据以往的经验,考生回答问题声音过轻或者吐字不清将会被扣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