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07年湖北省艺术高招政策出台 12月9日美术联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9 10:21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邵娟 近日,省招办公布《2007年普通高校艺术专业招生考生须知》,从中可以看出,2007年艺术高考招录取政策和今年保持一致,没有变化。

  报考美术专业须参加联考

  我省对美术类本科、高职(专科)专业和部分非美术类高职(专科)专业进行全省统一专
业测试,称为联考。美术联考时间为12月9日。

  2007年报考省内外院校(包括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美术类本科、高职(专科)专业的考生,都要参加全省美术联考。未参加联考或联考成绩未达到省统一划定的分数线的考生,没有资格参与美术类专业录取。

  另外,2007年我省对7类非美术类高职(专科)专业也实行联考,考生报考省内外院校的这7类高职(专科)专业,都要参加联考。即省内外所有院校(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除外),招收非美术类联考高职(专科)专业均使用联考合格考生的联考成绩,学校不再自行单独组织专业考试。这7类专业分别是:音乐教育类专业、声乐表演类专业、器乐表演(钢琴)类专业、舞蹈表演类专业、音像制作类专业、播音与艺术主持类专业和影视表演类专业。

  对我省联考未涉及到的专业,除独立学院和民办院校外,可由学校自行组织专业测试。

  部分高校要进行专业加试

  考生报考以下院校除参加联考外,还要参加院校自行组织的专业加试,它们是:①教育部公布的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包括湖北美术学院)。②在鄂院校: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和武汉科技学院。

  省外院校美术类本科专业都可以在联考基础上自行组织专业加试,也有部分院校不组织加试,直接使用联考成绩录取。因此,考生要了解各高校招生政策。

  艺术本科录取线不低于二本(二)的60%

  包括美术在类的艺术专业录取,执行全省统一划定的文化考试录取分数线,分数线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综合考虑后确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不低于第二批本科(二)录取分数线的60%。

  31所院校的本科和高职(专科)专业以及我省实行自主招生的部分高校的艺术类专业,由学校自行划定文化考试录取分数线。

  另外,对使用联考成绩、不自行组织加试的艺术专业,录取时综合高考文化考试和联考两部分成绩后按一定比例投档。投档成绩为文化成绩×40%+联考成绩×60%,投档比例在1:1.5以内,由高校择优录取。

  我省艺术专业的录取批次基本维持2006年的不变,分四个时间段录取:艺术本科(一)、艺术本科(二)、艺术本科(三)和艺术高职高专。

  有关我省2007年普通高校艺术专业招生考试的详细政策,见湖北招生信息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