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北京三高校招收护理学专业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9 10:40  《北京考试报》

  编辑老师:

  您好!

  我大专毕业后工作已满两年,想问一下,北京有哪些医院招收护理专业研究生?谢谢!

  田燕  

  田燕:

  您好!在京高校中,招收护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高校有三所,北京大学、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和首都医科大学。其中,北京大学是我国第一个护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单位,该校护理学院招收临床护理及社区护理、护理教育、护理管理等专业方向的护理学研究生;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招收儿童保健或护理管理、内外科护理、护理学相关基础研究或护理教育、内外科护理或精神心理卫生、社区护理或护理教育等专业方向的护理学研究生;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招收危重症护理、重症监护、外科护理、护理管理、心理护理等专业的护理学研究生。另外,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所属的北京协和医院也招收临床护理、护理管理方向的研究生。

  据了解,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除护理本科毕业生可报考外,从事护理工作, 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临床医学和预防医学本科毕业生也可报考,高校对考生的性别一般没有限制。各招生学校的相关规定也不完全一致,相关信息考生可向招生院校了解。

  本栏主持 王兆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