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热点解读:五问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疑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9 11:52  人民网-人民日报

热点解读:五问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疑点(图)
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录比例为42:1

  11月27日下午3时许,人事部官方网站上醒目地挂出一条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的郑重声明——“2007年公务员考试试题没有泄露”。随后几个小时,消息的点击率节节攀升,迅速被各大网站转载并占据首页显要位置……

  “专家押宝”是泄题事件吗

  200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结束后不久,就有个别媒体报道,有人押中公务员考试试题,怀疑试题可能被泄露。针对此事,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郑重声明:经查,2007年公务员考试试题没有泄露。

  其实,每年的公务员考试前,都会有所谓“专家”预测《申论》考题。命题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掌握的情况看,没有发现《申论》考题的“问题”和“要求”提前曝光的情形,押中题甚至泄题自是无稽之谈。

  业内人士分析,这也是考试经济的负面衍生物。有一部分所谓的研究机构和专家抱吃公务员考试辅导这碗饭,时常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蒙骗考生,以赚取丰厚经济利益。

  各地收费为何标准不一

  不少考生疑惑:由国家统一报名、统一出题、统一考试的公务员考试,报名费用为何不同?

  据悉,在收取国家公务员报考费上,各省地标准确不一致,有些数额相差还较大。譬如:北京和江西收费60元;广东、浙江、安徽、山东、河南和

福建收费80元;湖北和海南收费150元。收费最高的湖北和海南,比收费最低的高出1.5倍。

  对此,人事部副部长尹蔚民指出,公务员考试费用有两方面:第一,国家财政拨款,包括报名网络运行、考试试题开发、试卷印制、阅卷费用等;第二,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接受委托,按照当地物价部门确定的标准收取报名费用,主要包括考场租用、监考人员费用等,而收取的考生报名费均用于考试。据统计,公务员考试的人均成本大概在200元左右。

  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负责人表示,公务员报名费属行政性收费,其管理权限在省一级,收费标准须经过发改委等有关部门依法核准。受报考人数多少和当地经济发展状况、消费水平、物价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各地收费标准有所不同。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