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北京公务员笔试与四六级撞车 考试时间推迟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9 12:13  北京晨报

  为12月24日 明天起报名 少数民族首次加分

  北京市面向2007年应届毕业生录用公务员的公共科目笔试明天开始接受报名。耐人寻味的是,报考公告连夜变更了考试时间,笔试由原定的12月23日改为12月24日,这就避免了与12月23日进行的全国四六级英语等级考试“撞车”。不过,部分参加24日六级试点考试的同学仍需做出取舍。今年参加考试的少数民族学生将首次获得加5分的“优待”。

  昨天,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人事局正式发布《面向2007年应届毕业生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公告》。北京地区院校应届毕业生考试时间为2006年12月24日。记者注意到,北京市人事考试网连着发布了两遍笔试公告,最新的公告在显著位置特别标明“考试时间为2006年12月24日,请考生注意!”而新浪网等网站转载该公告时,均对考试时间以红色字体或加粗字体予以标注。

  另据部分网友反映,11月27日笔试公告提前刊发时,考试时间的确是12月23日。27日当晚,人事考试网紧急撤下了笔试公告,昨天再次挂出时,考试时间已经变更为12月24日。对此,市人事局并未说明原因。被应届生毕业颇为看重的全国

四六级英语等级考试早已定于12月23日开考,北京市
公务员考试
时间的修改,使得大部分考生幸免“撞车”。

  据悉,北京地区院校毕业生将采取网络形式进行报名,时间为2006年11月30日至12月10日,详情请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网(www.bjpta.gov.cn);京外地区院校北京生源毕业生于2007年1月1日至2月8日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网,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报名。

  据了解,考试科目仍为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申论。成绩合格者须持学生证、身份证和加盖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公章的报名表到北京市人事考试中心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者方可领取《北京市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合格证书》。北京市人事局将通过北京人事人才信息网(www.bjp.gov.cn)分期分批公布各单位招考信息,公共科目笔试合格人员可根据招考职位条件报名。 (记者 姜葳)

  相关新闻

  四六级考试可能改机考或网考

  今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可能不再采取笔试,而采取机考或者网考形式,如同托福、雅思等考试。但记者了解到,将于下月23日举行的四六级考试仍采用笔试。

  昨天,国家四六级考委会主任金艳透露说,机考或网考是四六级考试发展改革的方向。据了解,实行机网考后,会带来很多便利。如现在四六级一年考两次,采用机网考后,就可以一年考多次。另外,实行机网考,可以实现每人一卷,彻底杜绝考前泄密或考试过程中的通讯手段作弊。更值得一提的是,通过题库的建立,还可以逐步完善考试题型。(记者 代小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