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拖着行李进公务员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9 14:07  钱江晚报

  拖着行李进考场

  考生:丁丁(化名),来自温州

  报考岗位:国家税务局富阳分局文秘

  全省各地考生均须赶到杭州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丁丁就是其中一位,那是她第三次加入公务员考试大军,丁丁的男朋友目前在丽水工作,两个人为了在一起,同时报考了富阳的岗位。

  丁丁的考点在浙江财经学院,我跟随她同吃同住同赴考场,也做了回赶考族。

  考试前一天下午6点半,我在浙江财经学院对面的一家小旅馆门口等丁丁。旅馆那几天奇好,有的房间在3天前全部订完,我站在门口才短短的10分钟,就看到近10位外地考生摸样的人来投宿。

  7点,丁丁在经过了4个多小时的舟车劳顿后到达宾馆。我和丁丁两人和衣睡了一晚。第二天一早才6点10分,丁丁就醒了,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拿出一本神秘的小本子不停地翻,里面记录了她复习时归纳的要点和难题。

  中午第一场笔试“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结束后,等在外面的我看见丁丁出来,就问她考得怎样。丁丁不太自信地说,题量太大,有140题,比去年还多5题,来不及完成。“有20多题是蒙的,数学部分对我特别难,包括最后的图表分析,都要拐几个弯才能算出来。”旁边考生也都说有同感。

  午饭是在学校的食堂吃的,很多人,我和丁丁一起排了很久的队伍才吃到饭,还有不少考生望长队而止步,去校外寻找食物了。随后我听学校附近一家面包店说,店里

蛋糕和蛋糕全都卖完了。

  中午12点,由于下午两点才开始考申论,回到旅馆已经是房退时间。退了房我随丁丁回到校园。中午3小时的休息时间让不少考生像丁丁一样无处可去,还有外地考生拖着行李考试。

  下午5点,一天的考试结束。丁丁自我感申论考得比上午好,考了三年,题型也很熟悉了。为省下一夜住宿费,丁丁决定赶晚上7点多的汽车回温州。送走了丁丁,我的感受是,赶考真不易。 (实习记者 徐洁 实习生 徐秀姑)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