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上海联络陪同口译水平认证考试接受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9 14:2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合作推出的《上海市联络陪同口译(英汉互译)水平认证考试紧缺人才培训重点项目,今年起将在每年3月、6月、9月、12月各举行一次,考前一月内接受报名。据记者了解,考试课程主要覆盖礼宾司仪、会展会务、商务访问、休闲娱乐及日常生活等主题内容,考试合格者可获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共同颁发的“上海市联络陪同口译(英汉互译)专业技术水平认证证书”。

  据悉,联络陪同口译是包括商务谈判、会议口译、法庭口译、电视口译在内的外语口译高级人才系列考试认证项目的一部分。此项考试的培训将由上海世博翻译进修学院等共同进行,于本月10日起接受报名。

  考试分为听说水平测试和口译水平测试两部分,考试时间总计35-40分钟。其中听说水平测试考试时间约为15—20分钟,听力部分测试采用笔试形式,考生须根据所听内容在答题卡上填写正确选项;口语测试则采用计算机考方式。口译水平测试采用计算机考方式,内容包括会话与语段翻译,由“对话口译”、“篇章汉译英”和“篇章英译汉”三部分组成,时间共20分钟。(作者:姚聿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