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九成“草书”考生申请查分 司考查分12月1日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9 19:52  沈阳今报

  “怎么就差一分没过,我要求查分。”王辉(化名)在沈阳市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里急得直跺脚。

  昨天,有40多个考生递上了查分申请表。据工作人员分析,潦草的字迹是影响了第四张主观题成绩的原因之一。

  只差一分就及格了

  “我的前三张卷都过了90分,最高的一张是110分,这说明我的知识基础不错了,可最后一张卷只答了69分。359分!就差一分啊!这一年,我从没在12点以前入睡过。”王辉挥动着手中的查分申请表。

  而在40多名递交查分申请的考生中,14名考生的成绩为359分,2人考了358分。只顾答题字写飞了“你们的字写得怎么样?”沈阳市

司法考试办公室的刘树义主任问。

  “第四张卷8道大题,要在150分钟内写出四五千字的答案,只管答了,字好赖根本顾不上。到最后,干脆就是飞了。”“我的字,小学时老师就说是狗扒拉。”90%%考生承认字写得不好。

  “你们就吃亏在字迹模糊上。字写飞了,难以辨认,判卷时就不会得分。”历年来从事司法考试工作的刘主任说。

  查分于12月1日截止,经过逐层复核后,新的成绩将在两周左右公布。

  网上提分纯属谣传

  在现场,十几名考生质疑:网上说,今年的司法考试题难,甚至有提分的说法。

  “这是谣传。今年沈阳考区有3260名考生参加考试,359人及格,通过率为11.01%%,高于去年的10.95%,为历年来之最高。通过人数也高于去年的304人。只是今年的最高分为392分,低于去年的428分。”刘主任说。 (记者 张雷 实习生 杨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