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围城内外面面观:一位律师助理的真情自白

http://www.sina.com.cn 2006/11/30 16:32  新浪考试

  前两天,李姐姐发信息给我了,她一直挺忙(在我看来啊),这次主动联系我,怕是心理有了些什么想不通的事情了吧。

  她说:“我觉得其实激情和收获对我更重要。目前的工作总是处于消极应付状态,没心思用心。不认真对待周围不象我的性格,认真去做又觉得是在浪费时间,我的消极情绪太多了。”她还说:“其实我平时忙,都是在应付大小会,感觉很没内容,我想你在律所肯
定成长得比我要快。”

  其实我想说,在律所确实是比较辛苦的。而身在律所的我,是为自己感到不值得的,因为我感到辛苦,觉得工资低,觉得没出头之日,觉得……后悔。对于那些能拥有稳定收入和良好的职业更甚者有社会地位的朋友,我是抱着既羡慕又妒忌的心态去仰望着他们的。因为对于这个社会来说,其实能有一份“体面”的工作,很重要。所以,身处这个律师行业的我,对李姐姐是羡慕的。但是她呢?却是羡慕着我的,因为辛苦的工作,可以让一个人成长很快,学习得很好,对于刚出社会的我们来说,心比天高,最怕的就是工作没有事做,没有激情,那真的会把一个人的思想磨灭掉的。反观我,我也刚出社会,做的是律师助理,看似很体面但是做的却是跑腿的活,辛苦不说工资也不高,过不了司法考试还要冒着被老板炒掉的危险……

  我羡慕李姐姐,能够不需要很辛苦又可以拿到比较可观的工资;李姐姐羡慕我,能够学习很多的东西,充实自己,成长很快。这是典型的围城现象:“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去”。

  或许,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不是每个人都能象我们这么幸运能有这么一段生活经历,虽然辛苦虽然无聊,但是关键在于自己,把自己摆在一个比较低的位置上,心态放正,做好调整。我想,这便是对生活的态度了。

  本文选自《当当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