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恩波2007考研“形势与政策”讲座》 > 正文

“形势与政策”的教学要求和考试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11/30 19:58  恩波教育

  (一)教学要求

  按照中宣部、教育部在1998年、2004年的有关文件精神,“形势与政策”课程主要是帮助学生全面正确认识国内外形势,理解和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定和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的信心与决心。

  根据这一要求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今年编写了上半年、下半年的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上半年国内专题9个,国际专题4个;下半年国内专题6个,国际专题5个。

  (二)考试要求

  1.党和政策现阶段的重大方针政策。

  2.年度间(2005年11月至2006年10月)国内外重大时事。

  3.上述1、2项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知识点适当结合。

  (三)试题特点

  1.实际功能 (1)理论课内容;

  (2)同理论观点结合;

  (3)独立时事。

  2.考查分值

  (1)时事:7~10分;

  (2)直接与间接分:20~30分。

  3.政治为主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