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天大南大自主招生能降20分 自主选拔各设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1 10:29  城市快报

  继北大、清华等名校公布了明年自主招生办法后,本市的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也于昨天公布了2007年自主招生的条件、优惠政策及测试内容等。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分别登录两校招生网站进行网上报名。

  南大:有超常创新能力可入围

  据悉,南大选拔的自主招生对象要求是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著名重点中学综合成绩优异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同时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1、具备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的保送资格或参加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两个以上(含两个)的省级赛区二等奖的学生。2、有超常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科技发明创造方面有优异成绩者。3、具有文学、语言方面的特殊才能,并在全国竞赛(“新概念”作文大赛获一等奖和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优胜者)中的获奖者。4、省、直辖市、自治区著名重点高中推荐的学业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者。

  录取政策:被南大认定的自主招生人选如高考总分(含附加分)高于该校同类科目在当地的最低录取

分数线时,可加20分按照考生填报的高考志愿安排专业;如果高考总分(含附加分)低于该校同类科目在当地的最低
录取分数线
,但高于当地同科类重点分数线,且达到该校同类科目在当地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下20分时,在专业服从调剂的条件下,经报省级招办审批同意后予以录取。成绩特别优秀者,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同意,可以享有更加优惠的录取政策。

  天大:面试合格按笔试成绩选拔

  今年天大将继续采用统一的笔试和面试,按照笔试和面试成绩综合考虑,择优选拔自主招生对象。参加该校自主选拔招生的必须是普通高中应届理科毕业生,同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1、省级重点中学学生,且其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位于年级前20%者;2、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等学科竞赛,获得省级赛区二等奖以上者;3、具有突出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科技创新方面有优异成绩者;4、“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优胜者(依据大赛组委会提供的名单);5、综合素质优秀或具有其他特殊才能和突出成绩者(要求附详细材料说明)。

  据悉,天大自主招生的测试内容为文化课笔试和综合能力面试。笔试科目为数学、英语、物理,每科100分,满分300分。

  录取政策:天大将在面试合格的基础上按照笔试成绩择优录取。如果自主招生对象高考成绩达到天大在当地录取分数线,可加10分安排专业(报考建筑学、

城市规划专业须参加美术加试且成绩合格);如果高考成绩达到天大在当地录取分数线下20分之内、本科第一批录取分数线之上,且服从专业调剂,可予以录取。(记者 邓晶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