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初二作息表:每天学习10小时 学生身心疲惫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1 12:07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每天6点起床,晚上要学习到22点才能上床睡觉,除了吃饭、上学和放学路上的时间以及课间一点儿自由活动时间外,一天下来至少要学习10个小时,我真的太累了……”谈到自己一天的作息时间,今年读初二年级的学生东东一直垂着头,十二三岁的孩子原本应该是快乐活泼、充满朝气的,然而记者从这名初二学生蜡黄的小脸上看到的却是疲惫和无奈。

  11月28日6时整,睡眼惺忪的东东被妈妈准时从被窝里叫起来,开始穿衣、洗漱、吃饭
。东东说,每天早晨起床对他来说是最痛苦的一件事,因为前一天要写作业、复习、预习睡得比较晚,所以第二天早晨总觉得睡不醒。

  6时40分,匆忙吃过早饭,东东便从家里出来,赶往公共汽车站。原本东东家离学校只有四站地,坐车、加上从家到车站再从车站到学校的时间,总共30分钟左右,但是冬天路滑车开得慢,路上又堵车,所以他不得不提前1小时出门。

  7时28分,经过近50分钟的颠簸,东东终于提前2分钟到学校上早自习。学校本来规定到校时间是7点50分,上了初二爬坡的关键学年,班主任建议同学们提前20分钟到校。

  8时整,一天的课堂学习正式开始了。数学课、语文课、历史课,11时40分,上午的课程结束,在20分钟内吃完饭,接下来的半个小时,是他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因为每天只有这段时间他才可以尽情地玩儿。

  12时30分,自习课的铃声响起,东东和同学们又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

  13时40分,下午的课又开始了,依旧是四堂课。

  16时30分,当放学铃声响起的时候,全班同学几乎没有特别愉悦的表情,迅速地收拾好书包向校门外走去。东东知道,虽然学校里一天的学习已经结束了,但班里还有很多同学和自己一样,要赶到补习班去补习。

  17时20分,经过50分钟的路程,东东和同学挤公交车来到位于哈市西大直街上的另一个补习班。

  19时30分,课外补习终于结束了。满身疲惫的东东顶着寒风向不远处的家中走去。

  19时45分,“妈妈,我终于回来了,这一天累死了!”东东一边放下沉沉的书包,一边高兴地扑进妈妈的怀抱,看着孩子累得蜡黄的小脸,东东的妈妈心疼地抚摸着孩子的头。

  半个小时后,东东开始做老师留的一套语文卷子、一张数学卷子……

  22时20分,终于做完了所有的作业,东东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23时,累得早已迷迷糊糊的东东甜甜地进入了梦乡。

  后记:

  这就是一名初二学生一天的学习生活,十多个小时的学习重担让东东失去了应有的欢颜。

  东东的作息时间表仅仅是很多初中生学习生活中的缩影。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大多数初一、初二年级的学生每天的学习时间基本上都在10个小时左右,而初三、初四年级以及高中学生的学习时间则要在12个小时以上。学习的压力已经令很多孩子不堪重负。

  东东一天作息时间表

  6时洗漱、吃饭6时40分上学途中7时30分到校16时30分奔赴补习班17时30分至19时30分补习班上课19时50分到家、晚餐20时20分至22时20分写家庭作业23时进入梦乡。

  初中生每天写作业到深夜。(本报记者:丁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