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7年河北省高考报考类别及报考条件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1 14:13  河北日报

  本报11月30日讯 今日,我省2007年高考报考类别确定。

  普通高校招生报考类别有:文史、艺术文、体育文、理工、艺术理、体育理、单独招生。艺术文、体育文考生可兼报文史专业,艺术理、体育理考生可兼报理工专业。

  对口招生报考类别有:旅游类、服装类、财经类、文秘类、农林类、畜牧兽医类、机
械类、电子电工类、建筑类、计算机类、烹饪类、医学类、化工类、采矿及安全工程类、学前教育类。

  报考省内、外院校的艺术、体育及对口类专业的考生进行专业测试时,必须携带考生号和身份证。没有在户口所在地报名的考生,不能参加专业测试。

  高考报名条件确定

  今日,我省公布了参加2007年高考的报名条件,考生应是户口在我省的中国公民,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从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其中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应符合省教育厅规定的会考成绩要求;身体健康。

  对口招生报名应是各类中等职业学校、中等专业学校和综合高中毕业;其中,旅游专业要求男身高1.70米以上、女身高1.60米以上;学前教育类只招收职业高中学前教育类专业或中等师范学校的应、往届毕业生。“煤炭企业优秀青年”只限报考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国矿业大学等院校。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以及外省在我省借读和中等职业学校招收的户籍不在我省的考生都不得报考。

  报考体育单招(运动训练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考生直接到报考院校报名并参加院校组织的测试。拟参加全国文化统一考试的考生还需在户口所在地招生办指定地点办理统考报名手续。

  报考天津工程师范学院和只报考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广播电视大学、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的考生可按学校招生简章到学校指定地点报名。拟参加全国文化统一考试的考生还需在户口所在地招生办指定地点办理统考报名手续。

  报考艺术、体育和对口专业的考生要有一定专业基础。在我省定居并具备报名资格的台湾籍考生可在居住地市级招生办报名;在我省定居并具备报名资格的外国侨民,持省公安机关填发的“外侨居留证”,也在居住地市级招生办报名。(记者:仝静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